中共19大前夕,中共中央發布最新人事消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貴州省委書記則由副書記孫志剛升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政浙江省期間,陳敏爾曾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使該人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而「之江新軍」(習嫡系班底)再獲重用,意味著陳敏爾在19大幾乎篤定「入局」(晉升政治局委員,副國級)。

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費用 新竹板橋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新華社15日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陳敏爾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留下的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遺缺,由原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的孫志剛接任。清除「薄王」惡劣影響

陳敏爾15日在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上表示,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時時事事處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決清除「薄王」(薄熙來、王立軍)案件的惡劣影響。依中共歷年人事慣例,4大直轄市一把手一般都會晉升政治局委員,躋身大陸副國級領導人之列。陳敏爾今年4月連任貴州省委書記,不到3個月時間即調任(升任)重慶市委書記,受倚重程度可見一斑。「60後」官員浮上檯面「60後」官員陳敏爾之所以脫穎而出,外界認為其過去與習近平共事的「浙江經驗」是重要因素。2002年至2007年間,習近平主政浙江,主管文宣的時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敏爾曾全力支持習的工作,因而獲得習的信任,成為習的嫡系團隊。1987年,陳敏爾調入中共紹興市委宣傳部,開始從政之路;直到2012年年初調任貴州前,陳一直在浙江紮根,逐步升至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長職務。2012年2月陳敏爾調往貴州擔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當年12月,他接替趙克志出任省政府黨組書記;2013年1月當選貴州省省長。2015年7月升任貴州省委書記。主政貴州的施政經驗,特別是保持經濟快速增長、有效實現扶貧及建設大陸首座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等政績,讓陳敏爾累積一定的政治資本和施政績效。按大陸政治體系,官員能否在退休前更上一層樓,年齡大小與相應職務有重要的連動性。「60後」政壇要角已浮上檯面,將成為未來中共黨政的核心幹部。小 靈 通之江新軍之江新軍,現在泛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任期間的嫡系團隊。該詞來自《浙江日報》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在頭版推出的專欄「之江新語」,時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經常透過筆名發表文章。當時在習手下任職的一批浙江幹部,包括夏寶龍、李強、陳敏爾、蔡奇、應勇等,在習主政之後,多人受到重用,有港媒因此稱為「之江新軍」。(羅印冲)(旺報)

新店英文家教班課程雅思補習班評價 三峽豐原免費學英文介紹

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

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

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22%的現金回饋喔!

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的折扣

刷卡繳款還有1.22%,真的超級好用!

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

不需另外申請,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



E05EE9C72FC69EF2
arrow
arrow

    汪偉貞砸根侵霹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