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流標8次的學生保險,今年再度流標。攸關330萬名高中職以下的補校、幼兒園學生保障的106學年度學生平安保險,昨(26)日上午舉行公開招標作業,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投標,確定流標,壽險公會指出,據過去經驗,教育部一周內會再以同樣條件招標,最快5月31日進行第二次公告招標。

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 新莊

但承保過學保的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及台灣人壽都已表明無意願競標,其也壽險公司在無調整資訊系統下,也難在短期內參與競標,若7月31日前不能確定學保承保公司,則學生暑期及開學後的保障恐有空窗期。對於學保流標,壽險公會與壽險業者均表示「桃園雅思IELTS補習班課程推薦不令人意外」。壽險公會指出,在學保制度問題未改善前,壽險業投標意願都不高。壽險公會指出,壽險業者先前提出三大契約改善建議,如增列1000元以下自負額、設定學保投保年齡上限為30歲、增加30天等待期且帶病投保者不理賠等,這些教育部都不採納,依舊以原本學保契約內容招標。

壽險業者感嘆,儘管去年調整學保保費,一人一年500多元,全部保費約16~17億元,但一年理賠金額是18~19億元,超額理賠不打緊,民代介入,每宗個案都要求專人服務,且補校學生、外配參與學保糾紛不斷,承保的壽險公司光是處理爭議就不堪其擾,保戶又動輒上媒體,影響企業形象,根本沒有壽險公司想碰學保。連續承保5年學保的三商美邦人壽去年就已明確表態是最後一年,今年「絕對不再接手學保」,由於學保理賠必須有大量人力及資訊系統調整,幾家大型壽險公司目前也都表示無意願,公營的台銀人壽及中華郵政則恐無充足人力及經驗可承保。教育部今年為提高保險業者投標意願,已表示將補貼業者1億元的「行政費用」,但業者表示問題不在賺不賺錢,而是如外籍配偶藉著參與補校就要申請學保生育補助、重症病童或高齡者投保、特教生的傷殘理賠,常都是有爭議,且都有民代介入,壽險業者根本不敢碰。教育部先前在立法院承諾,會視526公開招標結果再做相關研究,有可能提出更優厚的方案提高業者投標意願,也不排除由教育部接回這個燙手山芋,統一統籌。(工商時報)

三重1對1英語家教課程推薦專業1對1英文家教課程 台南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 汐止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汪偉貞砸根侵霹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