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超市啤酒銷量逐年上升,以新光三越超市為例,2016年賣220萬瓶,銷量較2014年110萬瓶增1倍,今年以正夯的台灣精釀啤酒PK日本地啤,共有169個品項、較去年增7成,規模再擴大,顯見看好夏日高溫效應,預計8月10日前第4屆「啤酒季」可帶動買氣成長12%。

新店中秋烤肉食材中壢 燒烤推薦

根據新光三肉乾禮盒台南越超市觀察,消費者較偏好的本土啤酒,以台灣水果及原生農產品等在地原料釀製的啤酒,或產量少的台灣精釀啤酒為主,像是知名的SUNMAI金色三麥、高雄打狗啤酒、台灣艾爾等。日本地方獨門酵母釀製的日本地啤中,惠比壽啤酒在日本惠比壽建立啤酒紀念館聞名海外,相當受歡迎。微風超市今夏引進的啤酒款式也增加,業者觀察,經典的比利時黑啤酒仍是老饕級啤酒迷的最愛;以水果入味的啤酒,以獨特風味受到青睞;「就愛IPA啤酒」因精釀啤酒盛行帶動買氣;另,餐酒搭配延伸出來的酒款包括搭配法國、日本空運生蠔,或水蜜桃與生火腿的啤酒,也各有支持者。

city’super表示,隨精釀啤酒掀起熱潮,除台灣本土品牌啤酒頭、金色三麥、台灣艾爾外,也精選歐、美、日等國精釀啤酒,引進獨家的日本銀河高原、日本第一間開業的精釀啤酒台灣零食排行榜廠ECHIGO、美西爆紅的Mo烤肉宅配 大溪dern Times等20多款新品,總品項較去年增約1成,預計相關銷量可成長2成以上。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中國時報)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汪偉貞砸根侵霹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