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林全下周五(28日)召開全體委員會議敲定107年度總預算額度,其中歲出規模維持約1兆9,980億元,不逾2兆元額度,幾乎零成長。其中公建規模約1,300多億元,連同前瞻特別預算將逾2,100億元,成板橋 麻辣火鍋台東伴手禮推薦地點長近2成;至於科技預算約1千億元,連同特別預算超過1,150億元,成長逾13%。



據悉,林揆近日將與財主單位敲定107年度總預算規模,在編列前瞻特別預算前提下,林揆下令明年度總預算規模不得逾2兆元,舉債額度不能額外增加,初步匡列明年歲出規模約1兆9,980億元,幾乎零成長,其中業務經費統刪1成。至於歲入預算,依105年決算結果來看,主計總處希望財政部在稅課收入編列樂觀些,歲入面則可在1.9兆元以上,但財主二單位在稅課收入面仍有不同看法,明年財政缺口仍有2~300億元要喬,歲出入差短將控制在1千多億,連同前瞻特別預算合計舉債約2千億元。

公共建設方面,若純從107年度來看,將呈現負成長,主計總處核給規模約1,350億元,但各部會請增數超過此數,若加計請增數將會突破1,400億元,但較106年度公共建設中央公務預算為1,812億元,明顯衰退。但官員強調,明年總預算要連同前瞻一起看,因為必須兼顧部會執行能量,不能任意膨脹。公共建設年度預算若匡列1,400億元,加計前瞻特別預算107年度編列750億元,二者合計有2,150億元,較106年公務預算編列成長19 %。知情官員說,主要是生活圈新建道路、農水路建設、河海港建設、環保署焚化爐優化計畫、智慧運輸系統等,至於軌道捷運等全移至前瞻編列。科技預算方面,主計總處最近核給約1千億元,雖各部會提出1,125億元額度,但主計總處擺明不會任意增加;若加計前瞻特別預算107年編列約178億元,二者合計也有1,178億元,但主計總處同意匡列額度可能在1,160億元左右,不會負成長,較106年1,028億元成長會超過13%。其中特別預算107年度編列數位建設145億元,綠能建設16.77億元,人才培育15.9億元,3項合計約178億元。台灣名產網(工商時報)燒烤 八德

健康年菜食譜大全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汪偉貞砸根侵霹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